通识少女和她的家养邪神(十)

是第一卷末,“如果克莱恩回家探望被哥哥妹妹发现没死”的IF世界线;

突然换了标题,没想到吧.jpg 因为我们进入了卡平副本;

然而梅丽莎还没成为“通识者”,正如标题是“政府雇员”的时候班森也还没考上政府雇员;

从本章开始蝴蝶效应,我们要让该HE的都HE!


***


“你说什么?梅丽莎失踪了?”

灰雾上,克莱恩极力使自己冷静下来,问班森:“你把事情的前因后果都讲一遍。”

白天才见过面,怎么晚上就不见了呢?克莱恩简直不敢想象梅丽莎出了什么事。世事无常,他今天可算是把这四个字钻研透了。

班森急得反复抓起本就不多的前额发,语无伦次地说:“哪有什么前因后果……她说晚点回家让我先走。闭馆的时候我本来是去接她的,在门口遇到她的同事说她还有一队游客要接,结果她现在还没回来!梅丽莎不会夜不归宿的!”

“行,我先做个占卜。”克莱恩吐了口气,安抚班森,正好现在在灰雾上。

他靠住椅背一闭眼,默念着“梅丽莎现在的处境”,很快眼前就浮现了一些画面——

从地铁出口走出的梅丽莎,被一个穿深褐色夹克的男子从后打晕,搬到马车上;

双手被缚的梅丽莎倒在无光的屋子里,皱着眉头似乎还在昏迷;

随后视角拔高,穿越了地板和墙壁,克莱恩看到一片金碧辉煌的客厅;

克莱恩从椅子上站起,双拳紧握,眼中喷着怒火:“梅丽莎是被绑架的。”

“啊?”班森呼吸一窒,随即摇头道,“有人恨我们到这个地步?不可能。那是觊觎我们家的财产?梅丽莎现在还好吗,受伤了吗?”

克莱恩想起画面中装潢豪华的客厅,摇摇头说:“不可能是图钱。梅丽莎现在昏迷着,看起来没有外伤,但之后就不好说了。班森你先回家等着,我天亮了就出发去调查。”

班森点点头,又问:“克莱恩你一个人能行吗?我能帮你做什么吗?”

克莱恩说:“我会用非凡手段调查,这方面班森你恐怕帮不了我。你就回家静待好消息吧,我一定会把梅丽莎安然无恙地带回来。”

班森的语气有些失望:“那,克莱恩你也要小心。”

事不宜迟,克莱恩立刻用深红的星辰包裹自己,坠入现实。

 

——克莱恩的保证无法让班森安心。他责备自己无法照料好弟弟妹妹,让悲剧再次发生,又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。克莱恩有非凡者的手段,可他难道就能安安静静地在家等待吗?

‘我一定能做些什么……’班森绞尽脑汁地思索,‘我可以去报警。’

可是失踪案一般两天才立案,等报警黄花菜都凉了!还有什么地方……对了,教会!也许可以请教会的非凡者帮忙!

班森一夜没合眼,清晨六点的钟一响,他就急匆匆地抓了件大衣冲出家门。班森跑到街角出招了一辆马车,让车夫把他送到了圣塞缪尔教堂。

贝克兰德十月的清晨笼罩着说不清是雾还是霾的灰色天气,圣塞缪尔教堂修士刚把大门打开,就看见一个男人急匆匆地跑进来。

“呃,是来礼拜的吗?这也太早……”修士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。

“我妹妹失踪了!”男人的脸上带着惊惶,“请你们帮忙找一下她!”

修士愣了:“失踪案应该去警局报案。”

“可是、可是……”班森一拍脑袋,他突然想起,人家教会的非凡者有什么理由去找失踪少女?是,他的兄弟是牺牲的值夜者,但这个秘密是他不应该知道的!明面上克莱恩只是一个不幸卷入犯罪事件的普通人!

“可是我们一家都是虔诚的女神信徒……”

“那教会也不管刑事案件啊……”

无论怎样解释,苍白的语言都说服不了那个修士。班森说得口干舌燥,脑门冒汗,修士还是一分不让,心中绝望暗生。正当这时,一个男人从后门走出来,他打着呵欠,见两人争执,不免好奇地看了两眼,然后便惊讶地叫出了男人的名字。

“莫雷蒂先生?”

“您是……米切尔警官?”

这人的相貌出类拔萃,气质浪漫不羁。可是良好的外貌不是班森对他记忆深刻的原因。班森之所以一眼认出他,是因为当初带来克莱恩“死讯”的就是这位警官!

他怎么会在这里,还是从后门走出来?班森不用多想就反应过来,这个人是克莱恩的朋友,克莱恩是黑夜教会的值夜者,那这个人有很大可能也是值夜者!

“是我。”伦纳德·米切尔的碧眸中闪过一丝肃然,“莫雷蒂先生,我刚才听到你说刑事案件?”

“米切尔警官!”班森如获大赦,“梅丽莎失踪了!”

 

伦纳德没想到自己和克莱恩家人会在这种情况下再会。

班森语速很快地描述着梅丽莎失踪前后的事,瞒住了克莱恩在其中的参与,只说自己从昨天下午开始就没见过梅丽莎。她的失踪毫无征兆,莫雷蒂家并不富裕,自身也是奉公守法的良民,属于低危人群。伦纳德静静地听着,渐渐地,焦急的班森在他眼中化为了另一个形象——比他稍矮一点,面容更加年轻一点的男子,褐色的眼眸抬起与他对视。

克莱恩……为什么莫雷蒂一家总是遭难?他们好不容易摆脱了兄弟牺牲的阴影,搬来了贝克兰德,似乎即将拥有全新的、光明的未来,却又可能失去唯一的亲人?命运为什么对这家人如此不公?

伦纳德·米切尔闭了闭眼睛:“好了,事情我大概了解了。我会帮你找到你妹妹的。”

班森大喜:“谢谢!太谢谢了,米切尔警官!”

“别叫我警官了,叫我伦纳德就是了。”伦纳德碧眸中隐含着思索,这次行动只能算作他的个人行为,而他又没点“占卜”这项技能,可能需要戴莉的支援,但这一切都不能让班森看到。

“莫雷蒂先生,你先回家吧,这边有了消息我立刻就去通知你。“

班森有些遗憾,但表示理解,毕竟他只是个普通人,无法亲自去解救梅丽莎。

“对了,你们现在的住址是?”伦纳德问。

“大桥南区普林斯特街23号。”班森说,“因为梅丽莎在贝克兰德技术学院上学,那边比较近。”

伦纳德送走了班森,抬起双手,看了看鲜红的手套,心中暗暗发誓。

‘克莱恩,你的家人不会有事的,你在女神的神国给我祝福吧。’

 

上午十点,霍尔家。

“梅丽莎失踪了?”

奥黛丽本打算整理自己收藏的所有神秘学笔记,以此度过一个美好的上午,可是来拜访的蒸汽教会执事带来了一个坏消息。

“是的,您是昨天最后一个见到莫雷蒂小姐的人,所以我们想问问您知不知道她可能去的地方。”伊康瑟·伯纳德礼貌地说道,“我们没有质问您的意思,只是想找找线索,也许您回想起来的哪一句话就是找到她的关键点。”

“唔,昨天参观结束后我和她有过一次简短的谈话,不过只是机械和文学方面的。”奥黛丽一边说话,一边观察着伊康瑟·伯纳德的动作和表情,“她是贝克兰德技术学院的学生,是罗塞尔大帝的粉丝,我们简短地谈了一会儿关于展品的事,然后就分开了,当时大约是……七点钟。”奥黛丽非常担忧、后悔地说:“她失踪了?怎么会这样,如果当时我派家里的马车送一下她……”

“你们谈论的展品包括哪些呢?”伊康瑟问。

他为什么在关注展品?奥黛丽内心突地一跳,表面上天真地说:“我们都很喜欢罗塞尔大帝为他的孩子写的童话故事,无论是贵族还是平民,哪个不是听着他的故事长大的呢?昨天终于看到了原稿。”

伊康瑟看了一下她的表情,又垂下眼睛,提出了一个有些尖锐的问题:“您是否读了今天的报纸?博物馆有几张罗塞尔绘制的书签被窃,请问你们昨天有谈论过相关的事吗?”

“天哪,我还没有看今天的报纸,有文物被偷了?”

奥黛丽的面上浮现出惊讶、不敢置信和心痛的表情,自然得伊康瑟只能相信她与此事无关。——就算有关又怎样呢?霍尔伯爵的女儿怎么可能有一丝污点?

‘他在怀疑我……’奥黛丽此时有了明悟,‘蒸汽教会的执事不可能为了一个平民女孩的失踪而来。巧合的是,梅丽莎失踪的同时有文物被盗,昨天只有我碰过书签;更巧合的是,昨天我和梅丽莎的交谈延迟了她回家的时间,即使我是无意的……’

‘我知道书签是愚者先生的眷者盗走的,还知道那是一张亵渎之牌,可是整件事和梅丽莎没有一点关系,她为什么失踪了?’随即,她懊恼地发现,眼前这个执事先生是怀疑上了她,可是碍于父亲的爵位不敢指出,就像昨天梅丽莎也察觉到可疑之处却选择不说一样。

这样仗势欺人的行为让奥黛丽并不好受,她认为人们尊敬她只会因为她的高尚的品格和良好的教养;同样,如果她做错了什么事,她也希望别人不畏权势地指出来。

可事实总是让她沮丧。

蒸汽教会的执事走后,奥黛丽以身体不适为由回到房间,推了下午所有社交活动。

“苏茜,苏茜,过来。”奥黛丽轻轻地揉了揉苏茜的脑袋,把写好的纸条塞到挂在苏茜脖子上的小包里,“你能闻到佛尔思的味道吗?帮我把这封信交给她好吗?越快越好。”

“如果她不在气味很混杂的地方的话,我就能找到她。”苏茜蹭了蹭奥黛丽的手,“奥黛丽,你怎么了,今天早餐后,你的心情突然就变得很低落。”

“没事的,我只是遇到了一些哲学问题,可能很快就想通了。去吧,苏茜。”

目送着苏茜小小的身影消失在草坪尽头,奥黛丽轻轻地吁了口气。
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943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克洛伊今天辞职了吗,没有 | Powered by LOFTER